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着豪华车闹市卖膏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毕婷婷记者王志强)80多名男青年剃了光头,穿上僧人衣服,摇身一变成了“正宗少林寺神僧”,走街串巷,先是“望诊”,称对方“面色不好”,接着是把脉、贴膏药,最后就缠着要钱。昨天上午,省城稻香村派出所联合交警、市容等部门,果断查处了这一非法团体,并将他们“驱逐出境”。昨天,稻香村派出所的王红萍刚到办公室,就发现门前绩溪路上来了许多“和尚”,他们在街上不断地拦下来往匆匆的市民。随后所里的报警电话便响个不停,反映这些“和尚”利用自己的特殊打扮招摇撞骗。

  据市民反映,前天傍晚,这80多名假和尚开着一辆豪华卧铺车和两辆小轿车来到合肥,并将一个巨大的帐篷搭建在黄山路合肥联大东侧的一块空地上,他们全都剃着光头,穿着橘黄色衣服,有的手上还拿着刀棍等。帐篷搭好后,拿刀棍的“和尚”开始在帐篷外耍起来,声称自己表演的是正宗少林功夫,吸引市民买票进帐篷观看更精彩的节目。有好奇的市民购票进了帐篷后,看到几名“和尚”正在卖力地向观者推销一种“少林秘方膏药”,说包治各类跌打损伤、关节疼痛,每张膏药售价高达60元。而在观众中间,还有十余名“和尚”向观众赠送护身符,声称这都是开过光的,功能十分强大,受赠的观众一定要捐一些钱。还有一些居民反映,这些和尚以借茶水的名义,敲开居民家门,上门推销所谓的“少林秘方膏药”,有的还声称自己会按摩,有包治百病的能力,如果居民不买,他们便赖在居民家纠缠。

  昨天上午,派出所的民警突然来到这些“和尚”的帐篷前询问,“和尚”称他们来自河南省宝丰县,是一个少林武功表演团,前来表演武林绝技,但他们拿不出文化管理部门的批件。民警们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这种非法行为,并出动警车监视他们离开合肥。据警方说,这类人都是同乡,既非和尚,也非神僧;既不懂医术,更不会治病救人。他们大多是地道的农民,经常以低价购买一些标有“少林秘方”等字样的膏药,以“正宗少林寺神僧”的名义,蒙骗老人及妇女。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的人,切勿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