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原爱爱吃馒头豆沙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将在新赛季乒超联赛加盟广东女子乒乓球俱乐部的“瓷娃娃”福原爱在二沙岛随广东女队训练已经10多天,记者近日从其新队友口中了解到一些福原爱在训练和生活方面的情况。

  小个子加上正手反胶和反手长胶的快攻打法,福原爱让人不禁联想到曾经的“女乒之王”邓亚萍。和邓亚萍一样,福原爱打起球来也非常凶狠和果断,她在比赛中每赢一分也会像邓亚萍那样振臂高呼。据广东队队员透露,福原爱虽然名气很大,但是她训练非常刻苦

和投入,每次她都会和她的两个中国教练兼陪练一起准时到乒乓馆训练,她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下午3时~6时,在训练课结束后,她还经常加练。除了每天的技术训练外,福原爱还会进行一些体能训练。与日本的天气相比,广州比较闷热和潮湿,但福原爱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她的训练。

  每逢星期天,队中其他队员虽然都休息,但福原爱会找队友陪她加练。目前,她对训练效果十分满意,她认为这对自己技战术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广东队一名队员透露,福原爱对队中某位球员的弧圈球技术评价很高,她说:“跟那名球员练完防守后,我觉得比较容易防住别人的弧圈球。”

  平时,福原爱和队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据了解,福原爱性格开朗,而且一点明星架子也没有,她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在训练之余,福原爱还会自掏腰包请队友吃饭,她对蒸馒头和豆沙包情有独钟,她一口气能吃好几个。福原爱表示,她很喜欢吃广东的点心,不过她倒是担心别人说她能吃。在比赛场上,福原爱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冷静,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她那天真烂漫的性格却表露无遗。

  本报记者杨敏实习生周嘉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