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幅度增加绿化面积大幅度提高绿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李静)26日下午,市长孙清云来到市市容园林局调研全市园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目标,大幅度增加绿化面积,大幅度提高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副市长杨广信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市容园林局局长田高社同志汇报了我市今年绿化工程项目情况。在听取汇报后,

孙清云对全市的园林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市城市容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公厕建设、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广场建设、快速绿化和绿化整治等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绿化水平有较大提高,能取得这些成绩,广大园林绿化干部职工功不可没。

  孙清云指出,园林绿化工作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当前,园林绿化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大幅度增加绿化面积,逐步达到国家园林化城市的要求;二是大幅度提高绿化水平,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提高标准,精细规划,规范施工,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三是大力推进市场化进程,用市场化手段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筹集绿化建设资金;要认真抓好园林绿化部门内部改革,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和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每一个园林绿化干部职工都要做敢于负责的“有心人”,看到绿化工作取得成绩,要有幸福之感;看到该绿化的没有绿化,要有裸露之羞;看到绿化遭到破坏,要有切肤之痛,自觉负责、认真积极地投入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孙清云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制定全市园林绿化规划,做好园林绿化“一年新变化、三年大变化”的具体实施方案,抓紧时间,精细作业,突出重点,示范引导,真抓实干,推进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早日建成国家园林城市。

  杨广信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要理清发展思路,提高总体标准,更新思想观念,强化措施落实,特别是要加快绿化维护市场化改革步伐,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园林绿化建设,推进园林绿化水平有一个较大的提高。

  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政委、市执法局、市基投总公司、市拆迁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