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人员不得聘用有精神病史者担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在对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进行规定时明确:义务教育学校应当依法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建设标准,适应教育教学需要,确保学生和教职工安全。

  草案规定,设区的市或者县级人民政府设置义务教育学校应当确保选址安全。建造下列场所或者设施应当与义务教育学校保持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的距离:易燃易

爆、剧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场所或者设施;加油站、高压电线和废弃物品收集、储存、处理场所或者设施;其他可能影响义务教育学校安全的场所或者设施。

  草案要求,设区的市或者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定期对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的,及时予以维修;对出现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鉴定;对确认的危房,及时予以改造。

  对于群众关心的校园周边安全问题,草案明确: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依法维护义务教育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义务教育学校提供安全保障。

  为了预防在学校内发生事故,草案对义务教育学校的安全责任予以明确: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此前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事故,草案特别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判处徒刑的人,或者有精神病史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草案还规定,义务教育学校应当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