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外交大斯特劳:非洲发展面临重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认为非洲未来十年面临重大挑战,其中非洲能否通过有效和持续的发展消除贫困仍将是主要问题。

  据法国《世界报》23日报道,斯特劳认为非洲民主在发展,经济在增长,人们在以更有效的手段与艾滋病作斗争。同时,非洲已成为理所当然的国际事务参与者。全球化也给非洲带来了好处。越来越多的非洲人移居更繁荣的大陆,他们给家里的汇款数额高于外国的

援助和直接投资。但是,非洲在未来十年中,也面临十大问题,其中三个问题属于老问题,即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问题、政府管理问题以及和平与安全问题。

  斯特劳指出,非洲面临的新问题中,首先是恐怖主义问题。其次是移民问题。犯罪和毒品走私活动在非洲增多也是一个严重问题。非洲与伊斯兰教的良好关系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因为非洲的穆斯林比中东地区多,极端主义分子希望社会分裂并处于战争状态。

  斯特劳认为,所有这些新老问题都有两个共同点:一是大多数问题都不可能单独解决。二是如果没有建立繁荣、民主、稳定和领导有方的国家,任何问题都不可能解决。 (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