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进迪厅将强制安检 娱乐场所须设监控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李舒)和进入机场和大型活动场所一样,今后进入迪斯科舞厅将进行强制安检,娱乐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必须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录像资料须保留30日以备公安机关调取查证。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贺安钢日前表示,国务院新修订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了上述规定,北京市将从3月1日起开始施行。

  除了强制安检和安装监控设备外,修订后的《条例》还明确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娱乐场所”、“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这意味着“夜猫子”们最晚只能High到凌晨两点。娱乐场所需要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在包厢、包间内设置隔断以及内锁装置的,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机型、机种、电路板等游戏设施设备的,必须自行拆除;娱乐场所必须聘用具有专业资质的保安人员,制定和完善反恐防暴、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等安全工作方案,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娱乐场所须悬挂有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内容的警示标志,从业人员不得从事卖淫嫖娼、赌博、吸贩毒等活动,或者为其提供场所。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有歌舞娱乐场所1100多家,电子游艺、台球室等娱乐场所360多家,其中一半以上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设备,而11家正规迪斯科舞厅已经实现进场安检,并安装了人员计数器。

  北京市公安局近期将敦促全市娱乐场所进行自检自查,督促其逐一整改,同时将重点整治无照经营、卖淫嫖娼、赌博、有偿陪侍等问题,并配合文化、工商等部门,对超时营业、超员经营、未成年人入场等问题进行检查。新《条例》的实施细则正在制订中。(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