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软件敲诈50万QQ暴露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0 生活报

  王建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在广东市打工的沙某借当网管之机,盗走企业核心软件加密狗,之后,潜回老家讷河市。自以为无事的沙某没想到在上网聊天时露出了马脚,被讷河警方当场拿下。

  1月25日,广东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的核心软件丢失,并接到声称持有者的匿名电

话,索要现金50万元。广东警方认定该公司离职员工沙某(讷河市农民)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上网通缉,并将情况通报了讷河市公安局。

  2月16日,讷河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提供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沙某在讷河市出现,并提供了其上网的QQ号码。当日下午,讷河警方对沙某可能落脚的6处落脚点进行秘密布控。22时许,3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终于将沙某抓获归案。

  沙某供认,今年1月中旬,他利用在该公司负责计算机管理之便,将公司计算机的软件加密狗偷走,并使用电子邮件和手机向事主某公司敲诈现金50万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