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鬼路段”的真凶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故回放]2月21日下午2时许,重庆南坪会展中心路段入城方向,一辆超载东风大货车突然失控,在该长下坡路段造成16车相撞的事故。车祸发生时,大多数被撞的司机都不知道车祸是怎样发生的。被撞POLO轿车车主廖女士讲,事发当时,只听到身后传来“砰!砰!砰!”的撞击声,随后自己的车尾也“砰!”的一声,然后车就被推着朝前滑,车头翘起,撞到了隔离带花台上。一目击者称:当时一辆东风货车撞开两边的车辆,连方向都没改一下,接着继续以直线朝下方撞去,直到与其他车辆撞成一团,才停了下来。

  [事故原因]事发时江北区驾驶员程元辉驾驶重庆市扬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寿分公司渝B66198号大货车,该车限载5吨,载了约20吨“瓜米石”,行至事发路段,发现前方车行缓慢,制动后未能停止,随即造成16辆车连续相撞。

  [交警分析]据重庆交警九支队民警介绍,去年9月建成至今,工贸至南桥头路段发生车祸导致受伤或死亡的已不下70起,有“魔鬼路段”的称谓。据了解,南桥头事故频发的原因是,复线桥工程目前未完,车辆下行走完四车道长斜坡后,到桥头处合为两车道,这是快车刹不住的根本原因。

  [点评]虽然有道路设计方面的原因,造成了事故频发的“魔鬼路段”,但是,假如不超限超载,车辆又怎会轻易失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