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洞庭湖治理规划将重新修订 两至三年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7日电(记者谭剑)我国政府将重新修订洞庭湖综合治理方案。新的方案将在两至三年内修订完成。这是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日前在此间透露的。

  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位于湖南省境内,是长江流域最重要的两个天然调蓄湖泊之一(另一个是鄱阳湖)。蔡其华称,新的洞庭湖综合治理方案将要根据三峡工程投入运行后的新情况和新时期治理长江思路进行修订。

  蔡其华指出,根据新时期中央政府提出的“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的治江思路,必须建设生态洞庭,有必要修订水利部长江委1997年编制的《洞庭湖综合治理近期规划》。在新修订的治理规划中,要把洞庭湖流域作为一个整体生态系统,走和谐发展之路。要处理好蓄泄关系,以泄为主,搞好重点蓄洪垸的安全建设;处理好江湖关系,继续加强江湖关系动态变化研究;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协调好人水关系,缓解人与水的矛盾。要科学安排防洪体系总体布局,研究并应对三峡工程蓄水后的变化。(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