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发现多数英国人不懂外语 为欧盟国家中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6日电 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1月至12月间举行的一份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二的英国人除母语外不会说其他语言,是欧盟国家中外语能力最差的。

  调查人员在每个欧盟国家对700人进行访谈,发现有近44%的欧盟人不会说外语,但在外语能力排名最高的卢森堡,只有约1%的人不会说外语。调查发现,在英国,只有约38

%的人能说至少一门外语,18%的人能说至少两门外语,6%的英国人能掌握三门外语或以上。相比之下,欧盟公民这三项的平均数字则分别为约56%、28%和11%。

  调查同时发现,英语是欧盟地区使用最广泛的语言,约13%的欧盟公民母语为英语,约51%的欧盟公民能以英语对话。而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匈牙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则是外语能力最差的六国,其大部分公民都不会说外语。

  英国国家语言中心工作人员塔姆辛·卡弗里说:“有时英国人会持有一种傲慢的想法,认为其他国家的人会学英语,所以我们不必去学他们的语言。由于不懂外语,英国人错过了与其他文化打交道的许多机会。”

  据报道,为改变这一现象,英国政府已出台一套国民语言计划,目标是在2010年前为所有8-11岁的小学生提供外语课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