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士重工忧中国车市产能过剩 斯巴鲁暂缓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目前中国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要重新考虑国产计划。”对于富士重工是否要将斯巴鲁系列产品国产化,其中国事务所总代表中村幸宏如此表示。

  然而就在两年前,中村幸宏曾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富士重工计划到2007年在中国销量达到5000辆,届时富士重工将考虑国产事宜。”之后,有媒体“爆出”富士重工与上

汽洽谈合资国产事宜。

  “市场今非昔比,我们现在觉得如果国产后达不到10万辆产能,国产是没有意义的。”中村幸宏说。这是上任两年多后,中村幸宏在经历了中国市场的风风雨雨后作出的再次判断。

  “富士重工本身就不是一个善于大胆全球投资的企业。”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这样评价道。据悉,这个年产60万辆汽车的企业,主要市场在北美和欧洲,但除了在北美设立了一个12万辆产能的工厂外,只有日本本土一个工厂。

  “中国市场已不是两年前的市场了,生产多少就能销售多少,现在已经产能过剩了,”中村说,“斯巴鲁如果国产,可能出现供大于求,我们就需要通过降价促销,而这些对我们的品牌塑造是极其不利的。”

  此外,业内人士还认为,合作伙伴问题也是困扰中村幸宏的主要问题。事过境迁,当时上汽合作方之一的通用是富士重工的大股东,持有后者约20%的股份,但去年10月5日,通用已将持有股份悉数转让给丰田汽车。富士重工与通用的合作关系随即宣告结束,其与上汽的合资项目也随之搁浅。(俞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