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面对面:提升省会品位实现“宜居宜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河北日报

  新闻纵深: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您用“一个载体功能强大、时代特色鲜明、山水城绿交融、宜居宜看的新石家庄将巍然屹立在华北大地”这样的语言,描绘出省会令人鼓舞的美好前景。

  吴显国:未来五年是石家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京津冀都市圈已经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加速崛起的区域。作为这一区域的重要城市,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
的“一线两厢”中心城市,作为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省会城市,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显现。

  从我们自身看,“十五”期间的快速发展积累了较为雄厚的物质基础。特别是京石、石太高速铁路、张石

高速公路、石环公路的启动和
石家庄
机场的扩建,使我们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机遇,提升城市品位。

  新闻纵深:主城改造、新区开发、组团提质三大工程,个个都堪称硬仗。

  吴显国:要切实完成这些工程,仅靠规划是不够的,要靠产业发展、城市实力增强来支撑。我们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适度发展重

化工业,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纺织服装基地、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以此来增强石家庄发展实力。预计到“十一五”末,将新增销售收入1800亿元,利税200亿元以上。当然,推动这些想法的实现,抓好落实是关键,我们还会全面加强一些基础工作,比如:规划基础、机制基础、人才基础、稳定基础等。

  新闻纵深:政府将如何做到“努力使环省会城市群的核心作用和省域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作用更加突出”?

  吴显国:切实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良好发展环境,是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也是我们确保实现“五年大变化”的实质举措。全面优化政务环境,让政府部门切实为民服好务;全面优化商务环境,最大限度地降低商务成本。

  我们特别要全面优化信用环境和人文环境。大力提高政府公信力,以政府关联事项信息公开和资信收集为切入点,建立健全参与政府关联事项各类企业和机构的诚信档案,打造信用城市。要组织和动员全市人民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美化石家庄,通过全社会的良性互动,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美丽和谐的家园。

  采访/本报记者 张小林 荣肖磊 樊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