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千眼”送来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3日讯(记者 徐焰 实习生刘瑜娟)十多年来含辛茹苦、独自抚养儿子长大的残疾人鲁力,如今因病住院,家庭陷入困境。今天下午,省残联给在省中医附一医院住院的他送来了“千手千眼”助残工程筹集的3000元爱心款,鲁力也成为“千手千眼”工程帮助的首位残疾人。

  10多年当爹又当妈

  家住雨花区雅塘村18栋的鲁力今年60岁,自小因佝偻病导致脊柱弯曲,他一直靠开残疾人助力车为生。十二年前,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妻子离家出走,留给他两岁大的儿子鲁恩。为了生活,鲁力白天要出去拉客,把两岁大的儿子放家里没人照顾很不放心,他便带着鲁恩出车,儿子坐前面,乘客坐后面,这样一直到儿子上小学,“鲁恩基本上是在车上长大的,现在总算也是健健康康长到14岁了”。

  疾病让他陷入困境

  由于操劳,近几年来鲁力总发觉自己身体不太舒服,他一般都是自己买药吃。但去年年底,鲁力突然呼吸困难,当地居委会将他送到省中医附一院就诊,一查才发现鲁力不仅有哮喘、心脏病,还有高血压等病状,需住院治疗。

  今天,记者在鲁力的病床头看到了一张省中医附一院刚刚打印出来的催款单,到目前鲁力已经欠医院1万多元的医药费用,这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无异是雪上加霜。鲁力表示,他现在最担忧的就是儿子,自己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又没有经济收入,儿子还在读初中,今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爱心款雪中送炭

  今天下午,省残联理事长邹麦秋为鲁力送来了3000元爱心款,这是从“千手千眼”助残工程中提出的。据了解,自从去年9月在长沙启动“千手千眼”助残工程以来,目前长沙市已有200个“助残一元捐”公益箱,市民的爱心捐赠也非常踊跃,还有许多儿童也加入了自愿捐赠行列。

  目前,“千手千眼”工程工作人员正对各网点捐款进行收缴入库,现仅清点了70多个网点,就收到爱心捐款2万元。今天鲁力也成为“千手千眼”工程帮助的首位残疾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