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幕之夜 老将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杨扬、李佳军一直是中国男女短道速滑的象征和代表性人物,杨扬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李佳军则代表中国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是迄今为止在男子短道项目上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本届奥运会两人也各自为中国军团夺得一枚铜牌,而在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两人共同的“谢幕之夜”,杨扬找回了心中的自己;李佳军却只能用沉默应对痛苦。

  杨扬

  “已找回心中的杨扬”

  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是杨扬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站。在比赛结束后,她微笑着对自己的对手们说:“Iamdone!(我结束了)!”——中国短道速滑传奇人物杨扬宣布退役。两年前的复出,本届虽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杨扬并不后悔,她表示自己已经找回了心中的那个杨扬。

  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上,29岁的杨扬一举拿下500米和1000米,为中国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此次比赛结束后,她决定收起冰鞋专门为2008北京奥运做准备。她动情地说:“这次是我最后一次的比赛。我很开心,新的队友已经成长起来。我热爱这项运动,我爱短道速滑。所有为它的付出以及收获都很值得。”

  经历了1500米的失利、3000米接力赛被取消资格,能拿到一枚奖牌杨扬已经很满足,也向世人显示了她的勇气与坚韧。她说:“一枚铜牌也意味着很多。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比赛,这已经让我觉得满足。获得了铜牌,当然更开心。”

  李佳军

  用沉默应对痛苦

  这是四朝元老李佳军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尽管在1500米比赛中奋力为中国男队拼得一铜,但是在他最具实力的男子500米比赛中被判罚犯规无缘决赛,他只能在都灵的帕拉维拉冰场上饮恨而归。正是这个判罚让李佳军失去了最后一次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和机会!

  半决赛中李佳军与加拿大选手特列卜雷、美国选手阿波罗和英国选手艾里•乔分在同组,在比赛还剩三圈的时候李佳军在弯道处和阿波罗发生碰撞,另外两人乘机超越。在两人的碰撞过程中阿波罗对李佳军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可惜李佳军在之后超越英国对手的时候被判罚犯规而取消成绩。

  比赛结束后李佳军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便匆匆离开了赛场,这是李佳军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不公正的判罚让老将失去了500米冲击金牌的机会。休息室里外国教练也都为李佳军鸣不平。冬季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佟立新表示:“裁判判罚了李佳军对英国选手的超越犯规,但是此前阿波罗的犯规却没有判罚,但是这就是比赛。”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