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佳军,你为什么不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朱珊

  当裁判通过现场广播宣布“李佳军成绩被取消”时,镜头前的李佳军默默地收拾冰刀,从美国选手阿波罗身边走过,他选择了沉默,即便眼前就是刚刚对自己有犯规动作的对手。

  如今,再去讨论阿波罗那“罪恶的手臂”,或是计较冲刺前那“该死的冰刀”,早已经没有意义。对于自己最有希望圆奥运金牌梦的500米短道速滑,对于时下状态极好的李佳军,一切一切都结束了,22年的心血倾注却终究与奥运金牌无缘。李佳军,你为什么不哭?

  这让人想起了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决赛上,即将到达终点时,韩国名将金东圣趁其不备突然跨出一个大步抢先,以一个刀尖的微弱优势率先撞线,李佳军第一次错失金牌。当时,他没有哭,因为年轻,他还可以等下一个4年。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身体状况非常糟糕的李佳军甚至主动写了份保证书:“训练中出现重大伤害,一概后果自负”,才获得上场资格,结果依然与金牌擦肩而过。他依然坚强地笑着收拾好自己的冰刀。

  2006年的今天,李佳军又失败了,败给了裁判,败给了命运——他仍然没有哭。现实如同都灵帕拉维拉冰场一样冰冷,甚至冰冻了这位坚强勇士的心。

  耳边突然回响起《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凄凉的歌声:“事实上我从未离开过你,在那段狂野岁月里,疯狂历程中,我信守诺言,请别将我拒之门外。至于金钱以及名利,我从未奢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