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办首届性文化节 主办者冀推广正确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举办首届性文化节主办者冀推广正确性教育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昨日,香港举行了首届性文化节,主办单位希望,能够藉此加强港人对性的了解和接受程度,并推广正确的性教育。有香港性用品生产商就表示,目前港人对性文化仍不够开放,因此香港生产的性用品,只有百分之零点二是供应香港市场,九成九都只能外销欧美。

  香港性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吴敏伦指出,港人长期受中国传统及西方宗教文化影响,对性的观念比较保守。他指出性文化节之前在广州已举行两届,反应都非常热烈,是次在香港举行,希望能唤醒大众对性教育及性文化的关注。

  参与展览的香港性用品生产商负责人蓝兆文表示,香港生产性用品,其实可追溯至六十年代,主要为女性使用震荡器、充气娃娃等。“港人对性较为保守,对有关产品的需求亦不大,因此,产品内销本地及内地的,一向都好少,大概有九成九都是外销欧美市场。”他又指出,一个充气娃娃的零售价可达五百美元,在香港市场,没有人会愿意如此大额消费在性用品方面。

  昨日性文化节共有四十个摊位,当中以提供性教育的团体为主,亦有多个关注从事性工作者的志愿团体,希望能藉摊位活动与公众互动,从而减少对性工作者的歧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