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中行缓办电子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财税库行横向联网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本市将从下月1日起进行财税库行横向联网试点,在宣武地税局、北京西站分局办理税务登记的所有纳税人都将成为完全电子缴税的首批获益者。有关负责人提醒纳税人,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暂时还不能办理完全电子缴税。

  财税库行横向联网,是将财政、税务、国库和商业银行的计算机系统通过网络联接

起来,实现税收电子化、网络化,有利于降低纳税人的缴税成本,减轻上门缴税、申报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横向联网以后,纳税人进行电子缴税有三种方式可选择。

  第一种是由纳税人与地方税务局及提供“实时扣款”服务的银行签订网上申报实时缴税协议书,然后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网上申报窗口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后在税务网站直接点击“划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部纳税申报工作。

  第二种是不与银行和税务机关签订网上申报实时缴税协议书,由纳税人首先进行网上申报或上门申报,然后按规定填写或打印“电子缴库专用缴款书”到开户银行(必须是提供“查询缴款”服务的银行)的对公营业网点柜台或不再填写“电子缴库专用缴款书”,而直接通过“网上银行”缴税。

  第三种则是由纳税人按规定填写“电子缴库专用缴款书”,然后到提供“申报缴款”服务的银行,办理缴税业务。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