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不能推进和平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在预计26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说,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接掌政府后,如果他感觉不能再发挥推进和平议程的作用,就会辞职。

  呼吁给哈马斯宽限期

  阿巴斯承认,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对局势构成一些困难。“如果到哪天,我无法行使自己的职责,我就不会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违背自己的信念。如果我能做什么事,我就会继续,否则,我就不会。”

  同时,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哈马斯一段宽限期,不要把哈马斯挤进角落,让俄罗斯等中立力量劝说哈马斯转变立场。

  “我认为,哈马斯正在承担起责任,他们的政策必须与国际政策相融合。”阿巴斯说。

  阿巴斯说:“哈马斯必须接受巴当局以前作出的全部承诺……那样哈马斯就不会给别人留下借口,再指责他们领导的是恐怖主义政府或这个政府准备颠覆以色列。”

  为哈马斯进行辩护

  阿巴斯还为哈马斯辩护了一下,表示哈马斯接掌自治政府本身不会引起危机。

  阿巴斯说:“当哈马斯宣誓就职,谈判和对话就必须开始,通过不同方式与以色列对话。”

  阿巴斯24日说,哈马斯正在停止袭击以色列。23日和24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打死7名巴人。哈马斯虽然誓言报复,截至目前还没有行动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