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柏林爆发严重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爱尔兰首都都柏林25日发生骚乱。主张北爱尔兰脱离英国的天主教徒为阻挠主张北爱留在英国的新教徒游行,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这次骚乱的起因是,北爱尔兰新教徒支持者打算25日在都柏林举行名为“热爱北爱尔兰”的游行,以纪念遭到爱尔兰共和军杀害的新教徒。

  从20世纪60年代起,爱尔兰共和军在北爱从事30多年的武装斗争,以争取北爱摆脱英国统治。其间,爱尔兰共和军与英国军警以及新教派的冲突导致大约3600人死亡。

  爱尔兰警方说,当天大约800人乘坐17辆大客车,从北爱尔兰出发,前往都柏林。

  游行活动因抗议者阻挠而取消。在都柏林最著名商业街奥康内尔大街,数百名抗议者向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玻璃瓶、石块、烟花、燃烧弹和鸡蛋,不少年轻人围着面罩,高呼支持爱尔兰共和军口号。

  爱尔兰警官加达·西奥查纳说,骚乱造成数十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较重,已入院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