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库何时现金最多 劫匪很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英国《泰晤士报》25日剖析了英国肯特郡22日发生一起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案犯从当地一家保安公司库房中抢走了5000万英镑现金。该报说,劫匪的胆大妄为,能够让人联想到英国历史上曾发生过的所有大案。

  整个抢劫过程就像好莱坞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劫匪装扮成警察,开着一辆沃尔沃轿车绑架了保安公司金库经理科林·狄克逊全家。劫匪胁迫狄克逊到金库打开库房的门,卷走

了所有现金。

  劫匪事先知道狄克逊回家的路线,知道在他的妻子和孩子受到致命威胁时他会作出的反应。狄克逊被歹徒绑架的时候,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已被控制在歹徒的手中。歹徒通过手机让他看到他妻子和儿子被扣押,手枪顶在他们头上的画面。然后歹徒带着他去了金库,迫使他打开金库的门。

  很可能有内鬼

  歹徒们清楚地知道何时在哪里有大笔的现钞。虽然信用卡的使用不断增加,但在英国每天还是有大约360亿英镑现金在周转。英格兰的银行要在分布全国的金库内保有足够的现金,但是这些现金的使用是阶段性的。圣诞节期间,大量的现金进入了流通领域,但2月是英国一年当中现金使用最少的月份,大量的富余现钞就储存在30个金库内。周末也是现金流动的高峰,一周的中间日子,现金就会返回金库。2月22,这个2月中旬的星期三会是英国一年中金库里存放现金数量最大的时候,歹徒们对此了解得很清楚。这些情况很可能是内部人提供给劫匪的。

  抢劫这些钱似乎比花这些钱要容易得多。纸币的不可更改性和反洗钱措施,使劫匪们无法即刻享受这些不义之财。如何把这些“黑钱”变成可用的钱,是一个技术性更强的问题。

  又有两名涉案人被捕

  据新华社电英国肯特郡警方25日宣布,警方当天在郡首府梅德斯通附近逮捕两名与汤布里奇金库劫案有关的男子。

  肯特郡警方说,这两名男子分别为55岁和33岁,目前被关押在梅德斯通。至此,警方共抓到5名涉案人员,其中3男、2女。前3名涉案人员已获保释。

  警方当天发布第2名金库劫匪嫌疑人的模拟头像。从头像看,这是一名白人男子,头戴警帽,半长发,上唇蓄有胡须。警方说,这名嫌疑人年龄在45岁到49岁之间,可能是劫持金库经理狄克逊妻儿的两名劫匪之一。当时他身穿黑色警服,可能还使用了假发和假胡须作伪装。

  狄克逊25日发表劫案后的首次声明。在由一名金库所属公司官员宣读的这份声明中,狄克逊说,遭劫持那一夜是他们家“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夜”。

  警方说,在受劫持过程中,狄克逊一家没有受到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