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出八大山人郑板桥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昨日,一个“憨斋珍藏书法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百余件名人手迹,令观众大饱眼福。

  这些书法展品是老同志吴南生收藏的,展品包括了八大山人、黄道周、张瑞图、王铎、祝枝山、文征明、郑板桥、刘墉、包世臣、赵之谦、吴昌硕、梁启超等明、清及近代人物的诗文手札、楹帖、条屏等平常难得一见的真迹,数量达百余件之多。

  这些手迹不但书体多样,包括了行、草、楷、隶等,而且往往在只言片语之间,表达书法家的志趣心境,不少作品还记录下珍贵的历史细节,因而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具备。

  “憨斋珍藏书法展”的展览时间为2月26日至4月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