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欠巨额债务 仍供孤儿读书 受助者想叫一声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6 桂龙新闻网

  为女儿治病欠下10多万元债务,但仍然不忘资助孤儿上学。“下次见到唐阿姨,我真想叫她一声‘妈妈’!”孤儿张莲花感动地说。昨日,记者见到了家住南铁北三区的唐雪玲。

  资助,欠债

  身欠巨债仍供孤儿读书

  今年71岁高龄的唐雪玲,原是南宁铁路车辆段职工。去年5月,唐雪玲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儿童的专题报道,看着这些生长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上不了学,唐雪玲感到十分心酸。她马上联系了南铁北三区居委会,把自己想资助贫困儿童读书的想法告诉了居委会。

  居委会将此情况向西乡塘区政府妇联办公室反映,最后通过多方的联系,决定资助南宁明天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张莲花。于是,唐雪玲便开始用自己微薄的养老金资助张莲花上学。

  可不幸的是,去年7月26日,唐雪玲42岁的二女儿沈红突然患上急性脑出血。唐雪玲四处奔走,凑齐了9万多元的医疗费。手术很成功,本以为女儿可以平安脱险,谁知由于术后感染,又引发女儿全身溃烂,唐雪玲当即决定将女儿送往北京治疗。经过治疗,女儿的命终于保住了。但家里为女儿治病花去了30多万元,同时也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务。

  困难,读书

  再困难也要供她读完书

  自从女儿生病后,唐雪玲和老伴就整天守在女儿身边,寸步不移地照顾,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法去看张莲花。“我好想唐阿姨,她就像是我的亲人,我有好多话要跟她说!”张莲花只见过唐雪玲两次,在她心目中,唐雪玲是那么的可亲可敬。唐雪玲每次去看望莲花,都要跟她说很多鼓励的话。而莲花也非常喜欢这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阿姨,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报答唐阿姨。

  去年9月份,张莲花顺利完成小学学业,并考上了安吉中学。此时,唐雪玲一家已为女儿治病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务,但唐雪玲仍念念不忘张莲花。她对记者说:“现在莲花上了中学,我们再怎么困难也要继续供她读书!”

  得知唐雪玲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还要资助她上学,张莲花很是感动:“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叫她一声‘妈妈’!”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王香菊作者:王小欢 周丽群姚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