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完夜宵回家 房门竟被焊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吃完夜宵回家 房门竟被焊死(图)

  聂先生家的铁门上被焊上了钢板。

  本报讯 (记者胡利摄影报道)“等我凌晨1时多吃完夜宵回家,没想到整个房门给人焊死了。”昨日,家住广州市天河龙口中路的聂先生向本报反映,当他深夜准备回家睡觉

时,发现自家的房门被人用电焊焊了五六处,连锁孔也被焊牢,他只好去宾馆住了一夜。目前当地警方已关注此事。

  记者到达聂先生位于某住宅小区9楼901房的门口时,看见该房铁门的左右两边确有明显的焊痕6处,锁孔也被烧了电焊。焊接者为加固铁门,还特意给铁门左边焊贴上了两块钢板。

  据介绍,901房共有100多平方米面积,聂先生拥有房产证等合法证件。联想到10楼某协作区联络处(下称联络处)曾有人为水电费的事找过聂先生的“麻烦”,聂先生当即认为是联络处的人干的。聂先生表示,他是该房的合法居住人,若对他有意见和看法,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大可不必以焊门的方式来为难他。

  联络处的李先生表示,901房的铁门的确是他们所焊上,但事出有因。901房原本是一套房改房,是聂先生在从别的单位调进他们单位时,隐瞒了已有住房的实情“骗”到手的房子。尽管他们后来用多种方式催聂先生还房,聂先生就是不同意把901房交出来。焊紧铁门只是想催聂先生还房的一个下策。

  有律师分析道,无论如何讲,焊接他人房门的做法,已侵犯了房屋使用者的住宅使用权,实施这一行为者应该承担房主的相应经济损失。建议李先生就自己了解到的系列问题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并依据法律程序寻求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