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不褪色的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3 锦州日报

  “求索、执着、奉献”,这是记者在侯铁夫的工作日记上看到的几个字。

  侯铁夫,是锦州市地方税务局监察处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6年前当他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立下誓言,这几个字便和“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一起在心中铭记。

  多年来,侯铁夫曾多次荣获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三等功等荣誉,先后两次

被授予锦州市地税局“特殊贡献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995年大学毕业后,侯铁夫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锦州市地方税务局。参加税收工作10年来,部门变动了好几次,但他热爱学习,勤于探索的习惯始终没有改变。

  充足的知识储备,让侯铁夫的想法总是走在了别人的前面。2002年初,他主动向领导请缨,在辽宁省地税系统首创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风廉政信息网站,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远程宣传教育。2003年,侯铁夫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下,在系统内首创一套集知识性、趣味性、资料性于一体网上测试系统,开展以十六大精神、反腐倡廉理论、纪检监察业务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和学习“两个条例”网上答题活动,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

  “在执着的奉献中,必蕴含着一种深沉的爱”

  “我热爱税务工作,就像热爱我的生命”,怀着这份深沉的爱,侯铁夫从不辜负组织上对他的信任与期待。

  2000年6月,侯铁夫调到监察处还不到两周,领导根据工作需要指派他作为主审,开展对三个县(分)局长的离任审计工作。当时,离任审计工作在地税系统刚刚起步,没有成型的模式可供借鉴,第一次审计的对象又是基层局的主要领导,他的思想压力可想而知。展开工作后,现有的资料不能满足需要,他就自费外购专业用书;遇到难题,虚心请教;碰到阻力,多方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地税部门实际的离任审计办法,出色地完成了市局党组交给他的这项工作。

  2001年下半年,经举报某局一位中层干部私设小金库乱发奖金,市局指派侯铁夫和其他同志一起前往调查。由于被举报人所在部门已经被合并撤销,财务账簿、凭证保存不全,给检查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找到突破口,他与调查组的同志一道远赴乡村、街道等地进行调查取证,掌握了被举报人的违纪事实,并顶住了各方面说情的压力,对其依法进行了处理。

  “心中有爱,无怨无悔”

  几年来,侯铁夫在别人眼里看来没有任何油水可捞的监察处淡定执着,铁面无私,查办的投诉、信访举报案件几十件,为的是那份挚热的爱,为的是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侯铁夫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上班早来晚走,经常忙得头都抬不起来,忘记下班时间是家常便饭,甚至直到儿子满月了,他竟然没有陪妻儿一个整天。

  2004年春节前的几天,由于年底办案子,写总结,加上自己创作的专题片《税海正风好扬帆》正处于后期制作合成的关键时期,片子制作成功的那一天竟然已工作到凌晨4点多了,回家的路上,他与几位同事在空旷的大街上兴奋地像小孩子一样又喊又叫。回到家中,看着正着急地等他回来的妻子,侯铁夫的眼里写满了歉意。

  有人这样评价他:“侯铁夫同志最突出的是廉政勤政,最可贵的是十年如一日,最难得的是群众有口皆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