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人纷纷出行 查韦斯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巴西狂欢节历来被喻为世界上最豪华、最精彩的年度狂欢庆典,今年这一庆典于2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巴西各大城市正在大张旗鼓地彩排节日重头戏———桑巴舞和彩车大游行。令人惊讶的是,许多桑巴舞女演员居然穿着高跟鞋翩翩起舞。另外,狂欢节已逐渐成为各国游客的大舞台,许多巴西人反而纷纷选择出门旅行,因为节日期间城里通常热闹过头,难免让人心烦。

  查韦斯当特别嘉宾

  今年,巴西狂欢节的噱头似乎较往年更多。距离狂欢节开幕还有十多天的时候,里约热内卢市桑巴舞联盟的主席威尔逊·阿尔维斯就放出消息,表示该联盟将于26日在一个可以容纳7万人的露天广场进行大型演出,这一活动将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提供赞助。阿尔维斯还表示,以强硬姿态反对美国政府而闻名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成为演出的特别嘉宾。

  穿高跟鞋跳桑巴

  在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出动了当地18个桑巴舞学校及专门艺术团体的近万名演员,他们将进行桑巴舞演出,并参与彩车大游行。目前,这些演员已经在街头开始彩排,并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令观众们惊讶的是,许多女演员在跳舞时,脚上居然穿着五六厘米高的高跟鞋。她们身形挺拔,舞姿迷人,即便是连续地旋转,也丝毫难不倒她们。女演员表示,她们喜欢穿着高跟鞋跳桑巴舞,尤其喜欢穿那种有可以绑到小腿的丝带的鞋子。她们认为,穿上这样的高跟鞋,前脚掌将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这样可以避免在快速旋转时翻倒,而丝带不但使她们多了几分贵族气质,更能防止扭伤脚踝。此外,穿高跟鞋使她们的个子更高,站姿更加挺拔,更富有女性特质。

  每年狂欢节期间,巴西各大企业和学校都会放假,大量的国外游客更是纷纷涌入巴西看热闹。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将有77万国内外游人参加狂欢节的各种活动,其中20%以上为外国人。

  不过,过多的外地游客,熙熙攘攘的街道等也让巴西各大城市许多居民很不习惯,为了逃避这一年一度的“闹剧”,他们便选择了利用这个假期外出旅行。这些人认为,狂欢节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与其在嘈杂的城市里忍受日夜不休的喧哗,不如到相对清净的地方享受全家团聚之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