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市再闻“召回”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由于存在相关缺陷,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分别召回部分特锐(TERIOS)车和奇骏T30型车。昨晚,两款汽车的宁波经销商向晚报记者表示,尽管本次涉及召回的宁波车辆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经销商一定会对存在缺陷的相关零部件进行无偿更换。

  据悉,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的召回行动将从明天开始,涉及的特锐是2005年8月18日—11月30日期间生产,由于高音喇叭内部组成零件不良,导致高音喇叭不响,无法发出鸣笛警示。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表示,涉及缺陷问题的车辆用户可就近前往丰田汽车经销店,公司的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后,对高音喇叭进行无偿更换。

  作为特锐宁波经销商之一的宁波“龙华丰田”负责人王德维告诉晚报记者,尽管特锐在宁波上市已近2年,销售局面一直没有很好打开,像“龙华丰田”卖出去总共不过近百辆,宁波另外两家经销商销售情况估计差不多。有关特锐召回的事情,宁波方面尚未接到厂方的通知,王表示,经销商肯定会给宁波车主服务好,维修保养和零配件供应方面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同样,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召回范围为2001年6月26日至2004年11月22日生产的奇骏T30型车。召回的原因是油箱加油管主体和托架焊接部之间的喷漆不合适,如果水进入到缝隙,油箱加油管有时会受到腐蚀。如油箱加油管的腐蚀加剧,油管主体可能会产生小孔,在加油时引起燃油泄漏。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从3月7日开始通过全国各地的特约维修服务站将有缺陷的油箱加油管免费更换成改进型产品。

  奇骏宁波经销商———宁波中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口部经理鲁红飞告诉晚报记者,由于奇骏T30型车是一辆城市SUV,相对而言适合在西北使用,估计在宁波总的保有量不会超过100辆。鲁表示,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而且在本次召回之列的,经销商将责无旁贷地免费更换改进型的油箱加油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