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妃司机曾是法国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前王妃戴安娜香魂已逝近十年,但是世间关于她的各种传说至今未绝。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一篇报道居然指出,戴妃死亡当晚开车的司机曾为法国情报部门服务。

  法国当局拒绝交出档案

  英国负责调查戴安娜死因的调查组最近得知,在戴妃去世当晚为她开车并发生车祸的司机亨利·保罗居然曾为一个法国特工组织秘密情报局服务。调查组目前正试图从法国情报机关取得保罗的档案,但是由于法国相关部门的不合作态度,至今未能如愿。

  此前,调查组曾要求法国国内情报局交出所有与保罗有关的档案,以调查他在戴妃发生车祸那天有无为其服务的法国秘密情报局提供消息。

  1997年8月31日凌晨,保罗驾车在巴黎的一个隧道中发生车祸,不但自己丧生,还导致戴妃及男友多迪·法耶兹死亡。出车祸时,保罗是巴黎里兹酒店的安全副总管,调查组认为他在车祸前几个小时的行动至关重要。此前一直有消息称保罗是为法国秘密情报局服务的。

  更为离奇的是,法国警方在保罗死后发现,他居然在法国各地14个银行开有账户,总金额高达10万英镑(约合17万美元)。

  法国警方的调查结论认为,戴妃车祸纯属意外,原因是她坐的奔驰车为了躲避狗仔队高速行驶,而保罗还有酒后驾车的违章行为。

  受雇于法国情报局

  但是上周英国伦敦警察局透露,法国政府在去年的讨论中已最终确认,保罗确实受雇于国内情报局。一名英国情报人员说:“我们知道他(保罗)曾为法国情报组织服务,法国应该让我们得到他的行动记录。这是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需要知道他当晚曾经在哪儿,做过什么。”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有可靠消息表明,法国司法系统对于戴妃死亡调查组提出的要求迟迟不兑现,表现出了“难以置信的官僚作风”。调查组的要求包括对保罗在车祸当天行动的全部记录以及对他死后血液检查的详细结果。

  调查的缓慢进展意味着,调查组在2007年前未必能完成调查,而此时距离戴妃去世已近10年。

  考虑到在尸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调查组正考虑说服法国检察部门公开对保罗血液检查的全过程。英国情报部门也在等待法国毒物学家吉尔贝特·佩潘的一份新报告。佩潘正是在车祸后为保罗验血的人。

  此前,佩潘曾为自己作为专家证人的出场费用与调查组起过争执。最近,他终于向调查组提交了一份详细报告,说明了当初验血的全过程。

  调查组同时准备对那名在巴黎中央停尸间从保罗尸体上取血的医学人员展开调查。此前有消息说,当晚停尸房里共有25具尸体。

  多迪的父亲法耶兹坚称,英国军情六处在车祸后曾派人前往停尸房,并更换了保罗的血样,以作出保罗曾经饮酒的假证据。但是英国戴妃死因调查组的领导者斯蒂文斯爵士在经过两年调查后仍然认为,戴妃死于车祸意外而非蓄意谋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