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拔赛拔头筹 华裔学生组队参加美最高科学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洛杉矶市联合学区2006年“科学碗”选拔赛,25日在洛杉矶水电局大礼堂举行,由清一色华裔生组成的北好莱坞(N.Hollywood)高中A队,赢得选拔赛冠军,他们将参加5月初在华盛顿的全国决赛。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最近8年选拔赛,北好莱坞高中A 队除去年失手外,其它年份都是冠军,还曾经赢得2000年全国大赛冠军,而对手艾尔卡米诺高中队则以学术十项

全能竞赛(Decathlon)称霸全国,而且,今年队中也有3名华裔生助阵。

  决赛开始后,两队得分交替上升,但北好莱坞高中A队明显技高一筹,上半场结束时就以54分比22分领先。下半场更是气势如虹,不仅抢答题正确率高,连附加题也能答对大半,最后以118分比38分大胜。

  颜学鸿、薛华伟、叶菲等人表示,胜出决赛十分开心,过去3个月的辛苦终于有了成果,未来还要再接再励,去华府再创佳绩。

  “科学碗”是美国高中生的数学和科学最高水准的竞赛。当日,来自27所公立、私立和特许高中的42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洛杉矶市联合学区的亚裔生仅占5%,但这次进入决赛的10名队员中有8人是华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