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宗翰:曾抑郁想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凭借《一脚定江山》、《梧桐雨》等剧而为观众所熟悉的当红人气小生李宗翰,近日做客《超级访问》栏目,讲述了他成名后的苦恼。

  李宗翰出生在艺术之家,他从小就学习京剧和芭蕾,甚至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

经陪着母亲四处表演,接受艺术的熏陶。15岁那年,李宗翰为了心爱的芭蕾离开家乡,只身远赴广州,父母亲为了支持他,也放弃了老家的一切优越条件移居南方,把教室当住家,生活在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环境中。

  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李宗翰放弃芭蕾,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成功地出演了《梧桐雨》中那个坏透顶的谢家树,从此被人们所认可。然而李宗翰此时却迷茫了,他想超越这个角色,可一直没有好剧本,这让他一度抑郁成疾,三天三夜没有办法睡觉,那时他天天在家洗窗帘,一遍一遍地洗,最严重的时候都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又是父母的支持让他重拾信心。

  演员在拍戏时是很苦的,李宗翰就曾经创造过七天七夜连续拍戏的纪录,“2004年,我陆续接拍了5部戏,在上海拍摄《壮志凌云包青天》和《欢颜》、在大连拍摄《婚前四周半》、在大理拍摄《喜气洋洋猪八戒》、在北京拍摄《阮玲玉》。拍戏、采访、拍照、宣传,然后再拍戏、采访、拍照、宣传,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超人’似的,高负荷运转且情绪饱满,真的是忙碌着并且快乐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