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饭炒出新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瑛

  娱乐圈盛行旧作新编,年前年后,一大批新编的旧作纷纷出炉,有的还弄出了挺大的响动,让人摸不清是编剧们江郎才尽,还是大伙觉得冷饭热炒之后,新鲜出炉也挺受欢迎,总之,在市场面前,叫得响的就是好的,观众们才不管题材和情节是否在N年前曾经出现与否呢。

  《金刚》:原先有过同名剧

  先说这部曾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叫响的影片,说的是上世纪初,好莱坞导演去美洲原始森林拍片,遇到一只大猩猩的曲折故事,经过了国际名导布莱恩·尤兹纳的妙手弹拨,把一个老套的人猿泰山式的故事弄得荡气回肠,再加上大投入的电脑制作,丛林景色,动作情节曲折,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啧啧称奇。

  《大话西游》补前传

  名导刘镇伟在拍过《大话西游》之后,将唐三藏的爱情翻了出来,把唐的武功泄露出来。《情癫大圣》中,刘镇伟请来谢霆锋,比《大话西游》里的唐僧更加絮叨,并不惜丑化蔡卓妍,用搞笑的台词,一点点,一步步,把唐僧的真性情、假絮叨演绎出来了。

  《断背山》小说:

  李安箱底压七年

  李安这位在好莱坞有过辉煌经历的大导演,此次看中了美国作家安妮·普劳克丝的短篇小说《断背山》,他将这部小说拍成了西部风光与内心世界交融的史诗片。且不说李安以《喜宴》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靠《卧虎藏龙》站稳了脚跟,而这部《断背山》被称作“白色外皮包装下的黄色情结”,将东方人的细腻与欧美人的粗犷完美结合起来。

  《七剑下天山》:

  出炉已近三十年

  梁羽生这部上世纪出版的武侠小说,在二十年前曾风靡。

  此前有香港版本的电影,徐克又在2005年推出了电影版的《七剑下天山》,而与电影同时套拍的电视剧,则命运多舛。电视版的原定2005年9月在央视播出,但几经周折,被推到今年2月;到了春节再次拖延,一直到下个月才最终可以露面。不过电影版的王爷是孙红雷,电视版的则是老帅哥吕良伟。

  小说《活着》:

  变电视剧《福贵》

  《福贵》根据余华的小说《活着》改编,1994年,张艺谋第一次把余华的小说《活着》搬上银幕,不仅获得了第47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更造就了戛纳影帝葛优。

  而近日,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福贵》,陆续在省市电视台播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