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自律公约签署企业年底有望达3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周文林)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今年将加大力度推动《中国互联网版权自律公约》的签署,争取年底使互联网企业签约单位超过300家。这是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第一届成员大 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自2005年1月28日成立以来,致力于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互联网内容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组织成员单位参加立法听证、案件听审等,同时加强

企业与政府的交流与沟通,促进相关政策与法规的实施。截至2006年2月23日,签署《中国互联网版权自律公约》的单位已有103家。

  据悉,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今年的重点之一是继续加强推动《中国互联网版权自律公约》,同时建立网络版权举报制度,将侵权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企业,降低案件诉讼数量,形成互联网企业快速处理机制。此外,联盟将加强互联网企业自身作品的保护,开展网络作品登记。

  互联网产业近年在我国飞速发展,但由此带来的版权侵权行为也日益明显。由于网络具有匿名性、开放性和分散性,使网络上的版权保护更加困难,侵犯文学作品知识产权、盗版音乐作品等侵权行为层出不穷。同时由于我国针对网络版权侵权方面的法律不够完善,也使当前互联网版权的保护面临不少困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主任高卢麟表示,联盟将逐步建立起完善和有效的机制,搭建网络版权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配合政府执法工作,遏制互联网侵权行为,共同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有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完)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