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汶上打工族无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汶上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李同斌)招工的企业进了村,出门打工有车接车送,工资直接打到银行卡上,要想学技术还免费。如今在汶上,外出务工人员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汶上县是我省劳务输出重点县之一,近年来,汶上在组织劳动力有序转移方面出现了一些新现象。今年春运开始前,汶上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就组成6个工作小组,奔赴各地掌握务工人员返乡规模、时间等基本情况,并多方联系,除了由企业接送的以外,很多务工人

员都是由局里组织统一购票、统一乘车、统一返乡。高高兴兴回家过个年,春节一过,外出务工人员又坐上专门为他们联系的汽车,踏上了打工之路。

  拖欠工资一直是让外出务工人员头痛的事,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汶上县劳动局与当地银行工作人员奔赴各地,与打工企业取得联系,为在外打工人员建立了银行卡,由企业将打工人员的工资直接存进卡里,打工者家属在家门口就可直接把钱取出来。这大大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避免了一到年底要带大量现金回家的麻烦。

  为了能从汶上招到有技术的工人,从去年开始,由即墨市各企业出资100万元在汶上设立的汶上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正式开张,去年有3000多人参加了免费培训,全部上岗。

  2005年,汶上县有13.2万人在外打工,去年一年下来,汶上县劳务输出总收入达到6.2亿元,农民人均近千元,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