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楼深夜施工噪音扰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0 信息时报

  

大楼深夜施工噪音扰民(图)

  图为被投诉的大楼施工现场。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昨日,住在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4号周边的居民向时报反映,广东省物资集团公司内大楼装修工程产生的噪音很大,尤其是在深夜,让人根本无法入睡。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

他们已经意识到施工产生的噪音给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同时还表示深夜不再加班并尽力缩短施工时间。建设街城管人员则表示,如果再接到投诉将联合环保部门现场查处。

  深夜噪音大居民难就寝

  昨日上午,住在越秀区黄华路24号大院的多名居民不约而同地向时报反映,最近几日,附近北较场路14号广东省物资集团公司内大楼装修工程经常是从清晨不到7点就开工,一直持续到深夜十一二点,产生的噪音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居民李小姐说,“尤其是在深夜,那施工产生的噪音让人简直无法入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被投诉的广东省物资集团公司。走进公司大院门口,就可以看见一幢5层楼高的黄色外墙大楼正在装修,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上下忙个不停。站在离施工大楼约60米远的公司大门地方,就能听见“哗啦”、“咚、咚”的打砸声。记者走进施工大楼旁,看到该幢大楼上下走廊都堆满了水泥和建材,施工工人不停地用工具在墙面上凿洞,离该施工大楼毗邻的就是数幢居民楼,距离不到15米远。见记者来现场,附近一些居民也前来诉苦,居民王大妈说她心脏不是很好,每次听到这样“咚、咚”的噪音实在让她心惊。

  施工方表歉意不加晚班

  在施工大楼的一楼,一名正在用大榔头打墙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该大楼需要安装电梯,因此需要把墙面凿烂再重新装修。但对施工产生的噪音是否会引起周边居民的厌烦,该工人师傅表示,居民曾经来到现场交涉,但由于该工程需要在4月份左右结束,考虑到工作进度工地有时深夜需要加班。

  随后记者找到工地施工负责人郑先生,他说,这个工程开工不到一个月,由于工程时间比较紧,再加上该幢大楼的项目几乎同时开工因此造成这样的现象,对此他感到不安,并对施工产生的噪音对居民造成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深夜将不再加班,尽力缩短施工时间或者采取其它好的办法来完善施工环境。

  城管称再接投诉将查处

  居民李小姐说,由于这个大楼施工产生的噪音,她和周边居民曾多次向广州城管12319热线投诉,城管方面多次答复说会去现场调查,但事后情况依然,噪音依旧,也不见有人来现场查处。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建设街城管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讲述后表示,如果还会接到这样的投诉,若噪音分贝超标的,将联合环保现场查处。

  时报记者何华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