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6台湾灯会闭幕 678万人次参观创历史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06台湾灯会闭幕 678万人次参观创历史新高(图)

  台湾灯会于26日闭幕,总计15天灯会期间,吸引了687万参观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来源:东森新闻网)

  

06台湾灯会闭幕 678万人次参观创历史新高(图)

  2月25日晚间,台湾灯会现场就已挤入70多万人潮,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来源: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为期15天的台湾灯会26日晚间11点在台南安平区的高空烟火中画下句点。根据台“观光局”统计,包含2月11日的试灯合计16天下来,台湾灯会总计吸引678万人次的观光人潮,除了创下历史新高,也为当地带来超过50亿新台币的商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灯会真的可以说是塞爆了、挤爆了!包含24、25日的周五、周六晚间,整个台南安平区都陷入一场狂喜中,大大小小的饭店与旅馆住房全满,平常从台南市区前往安平区大约只要15、20分钟车程,而这两天却最少得要花上40、50分钟,一等接驳车抵达、下车,面对的就是不断绽放的雷色光束、主灯,还有一场场的高空烟火秀。

  尽管人潮汹涌,挤到人脸整个扭曲变形,但在祈福灯区的淡黄灯火照映下,一场场的幸福光芒还是这样照映在情侣与亲子的红通通脸上。

  “观光局”表示,2007年台湾灯会目前有屏东、云林与嘉义等3个县市正在争取中,届时猪年主灯落谁家,大家可以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