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高中选他为唯一交流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04 新民晚报

  

美国高中选他为唯一交流生

  本报讯(记者邵宁)开学后不久,一个越洋电话打到了复旦附中校长办公室,来电者是美国高中国际交流协会主席斯坦利先生:“康涅狄格州的路密斯·切非学校将接收贵校的赵龙同学为下一学年的交流学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17岁的赵龙便是去年夏天在金山海滨跳入大海勇救落水儿童的“上海校园英雄”。他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业,将在美国完成。

  赵龙是复旦附中高二(10)班的体育委员。去年8月14日下午,他和同学到金山海滨浴场游泳。下午3时多,海水涨潮了。赵龙忽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声,只见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身套黄色救生圈在远远的海浪中挣扎,情况危急。赵龙“扑通”一下跳入海中。海浪高达4米,但凭着良好的水性和一股拼劲,几分钟后,赵龙终于拉到了孩子,和另一位男青年一同把孩子带回岸边。

  消息传到复旦附中,校园里兴起了一股“赵龙热”,大家亲热地称他为“我们学校的英雄”。去年9月,赵龙被评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上学期末,班主任告诉赵龙,有个去美国中学交流学习一年的机会,学校推荐他去试试。赵龙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学习成绩中等,若按成绩排名,这机会肯定轮不上他。

  在招生面试时,3位考官对赵龙救人的事迹很感兴趣,详细询问了当时的情景,赵龙用流利的英语一一作答。路密斯·切非中学的校长索斯沃斯一眼相中了赵龙。路密斯·切非中学是美国一所高水准的高中,今年第一次来复旦附中招收交流生。索斯沃斯夸赵龙的综合素质很好,尤其赞赏他的勇敢精神,认为这是一个优秀公民的基本素质,是人生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学校决定接受他为唯一的交流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复旦附中党总支书记周萍说,出国交流生名额非常少,每年学校都选送最优秀的学生去。尽管赵龙学习成绩一般,但在一场突如其来的道德考试中他得了满分。他是中国中学生的一个优秀代表,是同龄人的榜样。

  校园英雄赵龙(中)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