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道县委中心组2006年第一次理论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16 红网

  2006年2月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了县委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学习的内容是围绕如何推进新农村建设这一课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形成了许多共识。县委书记李先胜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通过对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张春贤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曾庆红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深感振奋并充满信心,对建设新农村有了

明确的思路。一致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为解决“三农”问题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

  扎实有效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必须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用先进的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先进的组织形式经营农业;用先进的管理观念指导农业。突出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劳务经济两大富民产业,扎扎实实地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是抓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结合通道实际,积极实施小康建设,坚持农村三个文明一起抓,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和“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创造一个农户安居乐业,生活丰富多彩,人与人和谐相处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抓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最根本的问题是培育新农民,要大力实施农民知识化工程,面向市场为农民提供职业技术培训,造就一大批思想道德素质高和专业技能强的人才。

  县委书记李先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长期、艰巨、复杂的过程。如何贯彻曾庆红和张春贤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当前作为初始阶段,要切实做好三点:一是按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全面规划、整合资源、稳步推进。规划很重要,没有规划就会失去很多发展机遇。因此,必须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科学全面地规划,周密地部署好这项工作。并组织有关力量作好方案,形成一个基本蓝图。作为国扶县,要充分利用其政策优势,抓好乡村道路、村容、能源水电工程建设,依靠项目支撑、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二是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建设机制,充分调动各项社会积极性。除了争取国家支持以外,要充分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尽其所能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技术和服务。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财政投一点,包扶单位助一点,受益群众出一点,社会各界捐一点,政策优惠省一点的资金筹措机制。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水平。要把建立一个乡村基层好班子纳入新农村建设范畴,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新农村建设顺利推进。要结合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达到既消化职数,化解矛盾的目标,又要优中选优,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配好党委书记。

  (稿源:红网)

  (作者:通道县委中心组)

  (编辑:刘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