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检察系统今年将严查职务犯罪、严重刑事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24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王波向 实习生 粟蕾)今天召开的长沙市检察工作会议透露,今年长沙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全市职务犯罪易发多发、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行业和系统,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

  2005年,长沙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4113件,审结4084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5764人,批捕率为87.6%;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

起诉案件4300件,审结3831件,向法院提起公诉6109人,起诉率为97.76%。

  检察机关还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涉黑涉毒涉爆犯罪以及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共批准逮捕4036人,起诉4124人;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共批准逮捕4036人,起诉4124人;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共批准逮捕166人,起诉155人。

  此外,长沙检察机关充分运用侦察一体化办案机制,依法查办了一批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438万元。共立案侦察职务犯罪案件172件187人。其中贪污贿赂等经济犯罪案件140件150人。如华天集团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朱金武(正处级)受贿90余万元、挪用公款700万元案,省建设厅原总工程师张大刚(副厅级)受贿17万元案等。

  会议透露,2006年,长沙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加大办案力度,突出查办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和经济发展环境、侵犯人权的案件,特别是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案件,要及时查办、坚决惩处;深入职务犯罪易发多发、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行业和系统,突破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加大对偷税漏税、制假售假、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案件的打击力度。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