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善揣摩业主心理 马国东主租给华族摊位不设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5 中国新闻网

  

善揣摩业主心理马国东主租给华族摊位不设4(图)

  小贩中心的档位省略了24号。(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数字忌讳是一种传统风俗,也是一种迷信,不仅华族有,连其他种族,甚至外国人也一样有。马来西亚一名小贩中心东主深

明此理,他租给华族的摊位,刻意不设含“死”谐音的“14”及“24”等号码,以免触人霉头。

  华人闻“4”色变,因为不论是以广东话或普通话发音,“4”的谐音都是“死”,所以举凡与“4”有关的号码,如“14”、“24”及“44”等,华人都相当避忌。

  “14”的华语谐音是“要死”,广东发音则是“实死”(一定死)。当中又以“44”最不讨好,有“死死”的涵义。

  至于华族忌讳“13”,一些人认为是受西方人的影响,有坏运的意思;一些人则认为1+3等于4,与“死”脱不了关系。

  市内哥本苏丹华人小贩中心东主蔡长镇明白华族忌讳“4”,所以小贩中心的档位也就省略了“13”、“14”及“24”号。

  他说,有些酒店不设不吉利的号码,免得顾客觉得疙瘩。出售公寓者也不卖14楼,因为意头不好。至于他去除这些号码,是不想小贩面对生意做不起来的心理压力,而小贩对他这样贴心的安排,也非常欢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