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大熊猫不收一文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廖雁)针对部分台湾媒体的不实报道,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我向台湾赠送大熊猫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热切希望,在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问题上予以积极的配合,使大熊猫能够早日赴台。

  保育基金无中生有

  据了解,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如果台湾接收赠台大熊猫,大陆将收取3500万元保育基金。针对这一说法,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说,这是表达我们同胞间情谊的一种善意举动,我们不但不让台湾交纳任何费用,而且我们将在台湾建设熊猫馆舍,包括抚育,提供无偿的服务。我们为了使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生儿育女,还要提供配种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无偿服务,没有任何向台湾收取费用的意向。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也表示,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深受两岸同胞的喜爱。广大台湾同胞长期以来希望在台湾看到大熊猫的愿望十分强烈。决定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

  团团圆圆感情很好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选择,这对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在1月6日选定。通过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这一对大熊猫有了它们的乳名团团、圆圆。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对团团、圆圆制定了特别的护理计划,安排了单独的馆舍及饲养技术丰富的人员,专门护理这一对大熊猫。

  卓榕生说,团团、圆圆的生活非常愉快,发育非常健康,它们的感情非常好。现在,团团的体重是48公斤,圆圆的体重是52公斤,比一个月以前分别增加了2至4公斤。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