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T职场跳槽走好四步巧“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目前正处于跳槽的黄金季节。据日前一项职场调查显示:考虑跳槽的白领比例高达85%,尤以IT业为甚。如何规避风险成功跳槽呢?

  在某软件公司做普通程序员的李先生有3年的工作经验,后来通过参加北大青鸟APTECH培训后成功跳槽。可锐职业顾问卞秉彬表示,李先生的案例可以提炼出IT人成功跳槽的关键“四步走”:

  1.要作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了解自己并明确人生的近期和远景规划,在跳槽前仔细考虑、综合分析自己的优、劣势,思考自己到底适合做一名技术型人才、销售型人才还是管理型人才;

  2.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设计自己当前的职业目标,比如自己下一步是做高级程序员还是项目经理;

  3.做好职业目标定位后,关键的一步便是如何去实现;

  4.根据自身实力的提升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企业和岗位,做到有的放矢,争取一箭中的。

  卞秉彬认为,以上四个环节缺一不可。而其中的第三步最为关键。由于IT业是一个知识技术更新快的行业,为保证自身能力能够同步提升,选择适当的职业技能培训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促进效果。

  京、沪地区劳动保障部门发布的2006年职场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看法。调查显示,对于如何成功跳槽,半数以上的被调查者看好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其中32.08%的人更是把进修充电作为提升职位和收入最有效的方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