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妃甸被定位为唐山市"十一五"发展的经济增长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9:14 中国新闻网

  

曹妃甸被定位为唐山市"十一五"发展的经济增长极

  

曹妃甸被定位为唐山市"十一五"发展的经济增长极

  中新网2月27日电河北省唐山市《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下称《纲要》)将曹妃甸定位为“唐山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和经济增长极”,曹妃甸

工业区常务副主任薛渤珣如是说。

  今天上午在唐山市举行的“曹妃甸工业区项目网上宣传活动”说明会上,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曹妃甸工业区常务副主任薛渤珣称,《纲要》将曹妃甸定位为“唐山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和经济增长极”。而说到增长,就不能不提到GDP。他称,作为一个重工业城市,唐山市的GDP增长一直靠投资拉动。投资、消费、出口向来被称作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在这“三驾马车”中,消费和出口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曹妃甸项目的启动,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仍是投资在对GDP起拉动作用,但从深层次来看,曹妃甸的投资带动了消费和出口的增长,将带来盼望已久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局面。

  他表示,曹妃甸投资的10%势必转化成消费资金”,而这也将直接导致服务业的大发展,提高唐山市的就业率,并提升农村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

  薛渤珣介绍,“十一五”期间,唐山市主要投产达产的工业项目有12项,其中曹妃甸工业区列入两项,分别是首钢京唐钢铁和华润曹妃甸电厂。12个大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曹妃甸的两个项目一期工程(首钢京唐钢铁950万吨,曹妃甸电厂建两个30万千瓦供热机组)就投资708亿元;12个大项目销售收入预计1252.9亿元,曹妃甸的两个项目就占到771亿元;12个大项目预计实现增加值412.5亿元,曹妃甸的两个项目达到268亿元;12个大项目预计实现利税249.5亿元,曹妃甸的两个项目完成利税162亿元。“曹妃甸的两个项目的一期工程就占了这样的比重,如果再加上曹妃甸其他可能上马的项目,曹妃甸工业项目在唐山市工业经济中的地位就更可想而知了”。

  薛渤珣介绍,“十一五”期间,曹妃甸对唐山市的进出口贸易同样有着积极的影响。在下个五年里,随着曹妃甸深水码头的陆续投产,铁矿石、原油等进口将大幅增长,唐山市2010年的进出口预计完成80亿美元的总值,年均增长25%以上。这将使唐山市跻身国内进出口大市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