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图文: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

  河北理工大学原图书楼地震遗址

  

图文: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

  河北理工大学原图书楼地震遗址

  河北理工大学图书馆是 1975年动工兴建,1976年7月即将竣工时被震毁。该楼分阅览室和书库两部分,地基为砂质粘土,柱、墙基基底标高均为地平负2.3米。该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090平方米,建筑造型为“T”型,前面是三层阅览厅,东西长70米,进深12米,层高4.5米,可容纳750人同时阅览。

  阅览厅为钢筋混凝土预制整体装配结构。西部由北向南倒塌,中间部分直落,东部仍直立着。后面为四层书库,东西长25米,进深12米,第一层高 2.55米,其余三层均为2.25米,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无梁楼板,板厚12CM。它的倒塌形式更为复杂,第一层粉碎了,现在可看到二、三、四层,楼的整体向北偏东方向位移了1米,然后座落下来。

  理工大学也是地震的重灾户,7万多平方米的建筑物全部倒塌,400万元的教学设备全部震毁,21万册的图书全部烧毁,全院共震亡1247人,其中:教职工313人,学生404人,家属53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