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废统:阿扁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彻底丧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26 南方网
 南方社区 都市老农

  据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7日下午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

  何谓废统:废除的是阿扁的政治诚信

  “国家统一委员会”简称“国统会”,1990年10月7日成立。是为推动大陆政策理念而成立的临时性任务编组机构,主要职责是向“总统”提供有关大陆方面的政策咨询,委员由岛内各党派、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组成,另聘“研究委员”若干人,委员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任期一年。

  台湾当局在1991年2月23日召开的“国家统一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通过“国家统一纲领”,被李登辉称作是“国家政策与推动两岸关系的指导原则”。“国统纲领”在前言中表示“中国的统一,在谋求国家的富强与民族长远的发展,也是海内外中国人共同的愿望。海峡两岸应在理性、和平、对等、互惠的前提下,经过适当时期的坦诚交流、合作、协商,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共识,共同重建一个统一的中国。”其目标就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国。”2000年5月20日,陈水扁上台未稳之时,曾作过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即“不会宣布'台湾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李登辉的'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

  陈水扁上台以来的所言所行,早已违背他本人所作出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已充分暴露其“台独”本质。而此次的公开废统,彻底的暴露了其台独的本质。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政治欺骗。

  废统本质: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

  台湾“总统府宪改办公室”声称,依规划,“宪改”目标是在2008年前,由“立法院”通过并透过公民复决新“宪法”,同时在2008年选举出新“总统”并实施新“宪法”。台湾当局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推出一部“台湾国”的“新宪法”实现“台湾法理独立”,也就是妄图以所谓“宪法”和“法律”的形式,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陈水扁“废统”进一步暴露了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废统”后,彻底背弃了残存的“四不”承诺,力图加紧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废统”是陈水扁“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信号,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废统”是陈水扁的“台独”冒险和挑衅,充分说明了其政治诚信与道德人格的彻底破产。这违背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破坏两按关系和和平稳定发展的趋势,再一次制造了台海危机。

  路在何方:考验政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我们不能忘记,一年前的三月十四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而在《反分裂国家法》通过的一周年之际,陈水扁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这无疑是一场政治冒险。这是“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信号。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废统”的份量,实际已经非常重了。这些话的实质就是:根据《反分裂法》采取某种“非和平方式”的政治前提,已经逐渐形成了!

  2月26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陈云林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

  而阿扁宣布的“废统”无疑也是在考验中国政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废统”若不受严惩,“四不”也将烟消云散了!阿扁的如意盘算是:直至“四不”取消前,大陆决不会动武。直至最后“一不”取消前,都是他疯狂推行“和平独立”的广阔空间!

  面对这个疯子,我们应该怎么办?

  发表看法>>>

  (编辑:徐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