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法拉利"坠毁 机主指保管飞机的公司私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雁栖湖飞行顾问有限公司被控擅自试飞一架存放在公司里的飞机,造成飞机坠地严重损坏。飞机所有者捷克F&F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索赔这架捷克“风圣2000”型飞机生产价值和运费等共计125万元。今天此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进行听证。

  “这么漂亮的飞机变成废铁了!”听证会开始之前,原告捷克公司的老板保罗用流

利的中文对记者说。他的手上拿着“风圣2000”飞机的照片,嘴角挤出一丝苦笑。这架“风圣2000”是价值60万元的豪华私人小型飞机,号称“空中法拉利”,曾在2004年第七届北京科博会上亮相,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随后捷克公司将飞机运到北京雁栖湖飞行顾问有限公司,准备参加当年的珠海航展,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推广。“但当我们从捷克回来时惊讶地发现,飞机已经坠毁了。”

  原告方了解到,飞行顾问公司是自行将飞机上的锁撬开进入飞机的。两名十多年前有过军机飞行经验的驾驶者将飞机开出来,最后连降落伞的锁都没有打开就上天了。飞行顾问公司提交的一份证据中描述说,当飞行员起飞时,遇气流,操控困难,撞上了高压线。“我们了解到,飞机撞上了2万伏的高压线,仪表受损,落在附近果园的树上,两名飞行员幸免于难。现场的人吓坏了,来了几十辆车进行抢修。”保罗无奈地说,他们也不能完全了解事发经过:“我到现在也没见到对方的老板,打电话他也不接。”

  被告飞行顾问公司今天迟到了一个小时,他们在法庭上对飞机坠毁经过并没多谈,而是一再强调捷克公司没有申报和取得飞机的试航证,现在造成了事故,应该由捷克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既然你们明白这飞机没有试航证,你们又没有合格的飞行员,为什么还要飞呀?”原告律师在法庭上质问说。被告解释说,他们是在进行观摩飞行,属于“履行双方合作协议的行为”。(邱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