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准备在大蒜生物治药领域大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林)一吨剥皮的新鲜大蒜头,用当今最先进技术仅能萃取五公斤左右蒜油,被誉为“液体黄金”的蒜油按比例加工成胶囊后,成为中国国家准字药品,功能主治:健脾、化湿、祛痰、降血脂。

  而医学专家通过长期临床应用发现,大蒜油是一种绝佳的天然抗菌剂,在预防感冒、高血压、抗癌、抗艾滋病等方面有显著功效。

  这种名为“大蒜油软胶囊”的药品,日前正式走下云南大东生物制药厂生产线。该厂也随之成为中国目前生产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以大蒜为主要原料的生物制药厂。

  据地处著名大蒜生产基地云南陆良县的大东药厂称,其目标为年产大蒜油二十五吨,以此为原料可生产大蒜油软胶囊六亿粒。由于他们采取当前世界尖端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技术”,较之以往用传统的“蒸馏技术”,大蒜油有效成分更好地得到保留。

  云南省政府高级官员李新华在大东厂的“大蒜油软胶囊”投产仪式上满怀信心。他介绍说,全球大蒜油的年需求量在五千吨以上,目前全球同类企业的年生产总和不足一千吨。“云南大蒜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大,产量高,发展以大蒜为原料的生物制药,大有可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