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婴儿昨被狠心遗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三婴儿昨被狠心遗弃(图)

  惹人怜爱的弃婴

  本报记者鲁敬摄本报讯(记者程彬实习生张惠)昨日雪花纷飞,两名襁褓的婴儿哭哑了嗓子,他们被狠心的父母抛弃在医院。社会学专家指出,呈上升趋势的遗弃婴儿现象令

人担忧。

  昨日下午3时许,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抢救室,一名襁褓中的男婴躺在床上,望着周围医生、护士甜甜地微笑。这位男婴被遗弃时,身旁还有两袋奶粉和一袋纸尿裤。据介绍,这是当天被发现的第二名弃婴。当日上午9时许,医护人员在科室门外凳子上,还发现一名脐带尚未脱落的被遗弃的女婴。经初步诊断,女婴患有轻度肺炎,男婴可能患脑积水疾病和轻度气管炎。

  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科主任周文举说,被遗弃的婴儿大多患有先天性疾病,如脑积水、心脏病、唇裂、脊膜膨出等。近几年遗弃在医院的婴儿呈上升趋势。遗弃孩子既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秩序,又破坏社会道德,医院强烈谴责这种行为。

  “遗弃婴儿既与法律相悖又违背伦理道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石英说,此现象呈上升趋势,目前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其客观因素有身患先天性疾病婴儿、非婚生育或婚外生育的婴儿。但无论什么原因,作为父母没有理由抛弃自己亲骨肉,虐待生命,这是一种缺乏责任感的表现。相关部门应依法采取措施,严惩此行为。

  又讯(记者狄蕊红)昨晚8时许,李先生开车途经西安市凤城三路和文景路交界处的凤城医院时,突然听见医院门外路边的雪地里有婴儿哭泣声。走近后仔细一看,是一个用大衣裹着的男婴,婴儿的嘴唇有明显的畸形。当时,室外温度是零下3摄氏度。据李先生介绍,婴儿旁边还放了个纸袋,里面装着一个奶瓶和几件衣物。

  凤城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并把婴儿送到了附近的长安医院妇产科病房。据医护人员推断,孩子嘴部畸形可能是被遗弃的原因。据民警介绍,暂时把孩子放在医院,等第二天再做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