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五期间中国投资二千一百二十亿元加强林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十五”期间,中国实施了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国家投资二千一百二十亿元加强林业建设,共取得六项成果。

  一是造林绿化事业快速发展。年均造林六百六十多万公顷,人工林面积增加到五千三百万公顷,全国森林覆盖率由百分之十六点五五提高到百分之十八点二。

  二是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走上了法制化轨道。完善了林业法律法规体系和执法体系。全国林地确权发证面积超过百分之九十。

  三是六大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累计减少森林资源消耗四点三亿立方米。

  四是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得到有力加强。新建自然保护区七百九十处,占国土面积约百分之十二点五,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全国百分之四十五的自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全国沙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三千四百三十六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均减少一千二百八十三平方公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实现了逆转。

  五是林业产业有了新的发展。过去五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递增,去年达到七千多亿元。

  六是林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取得重大林业科技成果一千一百多项。全国已建林木良种基地二十七万公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