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十号线运土吊斗半空坠落 3工人当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地铁十号线运土吊斗半空坠落3工人当场遇难(图)

  工人上吊机检查断开的钢绳。周民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京华时报》消息,昨天凌晨2点左右,地铁十号线十标段区间明挖段的龙门吊在从井下往地面运土时,吊斗承运钢缆突然断裂,装满土的吊斗从高空坠下
,井下3名工人当场被砸身亡。

  事发的地铁十号线十标段工地位于朝阳区太阳宫公园南侧,该区间段的建设单位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昨天上午8点,该区间段工地仅有的两个大门均关闭。工地中部的龙门吊上,两个吊机中的一个已经不见了吊钩,一根断裂的钢缆垂在半空,该钢缆直径有大拇指粗,不时有调查人员凑近用相机拍照取证。

  事故发生在凌晨两点多,当时工地龙门吊上的一台吊机正从地下17米多的基坑内往地面吊运地下掘进时挖出的泥土,有3名工人在井下负责泥土的清理装运工作。装满泥土的吊斗被吊至半空时突然坠下,作业面上的3名工人被直径近两米的钢质吊斗砸中,3人当场身亡。据了解,3人分别为云南籍的路国刚(音),四川籍的陈健(音)和河北籍的马玉长(音),分别只有29岁、26岁和25岁。

  事发后,北京市建委、市安监局、朝阳区建委、朝阳区安监局、朝阳区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紧急赶往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初步调查发现,事故系因承运吊斗的一根钢缆,在吊运过程中突然断裂所致。但来自安监局的消息称,这根断裂的钢缆是一根新的钢缆,该钢缆为何会发生断裂尚有待调查。

  在调查人员现场初步取证后,上午9点左右,一辆金杯面包车将3名遇难工人运走。朝阳区目前已经成立了由朝阳区安监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该工地已经停工接受调查,调查组还将对断裂的钢缆检测以查找原因。(康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