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元押金押出图书馆文明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 田德泉 记者 罗水元)最近,到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图书馆的读者终于可以放心阅报了———随着该图书馆2元押金新制度的实施,文明阅报的风尚重新出现了。

  据了解,上钢新村街道图书馆曾是本市街道特级图书馆,报架上有40种国内外报纸,可供居民自由取阅。一般工作日,每天有120余人来看报,如遇双休日,阅报的更是多达2

00余人。

  虽然大多居民能自觉文明阅报,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一些居民,一来就取走三四份不同报纸慢慢“享用”,后来者还常常遭遇“白眼”;而另一些读者,一看到报上的“好内容”,就裁剪、抽页或干脆将整份报纸收入囊中占为己有,让后阅者“望报兴叹”。为此,不文明现象还进一步升级:一些读者就为争抢报纸口舌相争,甚至拳脚相加。

  有鉴于此,上钢新村街道图书馆尝试推出了“2元押金”的制度,将所有当日报纸收归服务台,并在每份报报头处标上张数,由读者凭2元押金向管理员每次索取一份报,归还时若发现缺页,押金不予退还。

  “其实,2元钱就相当于买一份《南方周末》,文明阅报,就可以免费看到40来份报纸,但如果不文明阅报,看完一份报纸后,报纸也不能再借阅了!”对于这项制度,前来阅报的居民都很赞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