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55项目下月香港招商 珠江大桥两岸将开发城市综合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通讯员/林明志王峥彭淑芳)笔者昨天从荔湾区政府获悉,荔湾区将于3月2日在香港九龙美丽华酒店举行2006年新春招商会。据悉,此次招商会将推出55个招商项目,广州国际陶瓷城等6个比较成熟的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预计签约额将超过10亿元。

  商贸类项目占六成

  笔者昨天了解到,荔湾区2006年新春招商会将于3月2日在香港九龙美丽华酒店举行,本次招商会是新荔湾区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大规模经贸活动。

  据荔湾区经济贸易局局长刘允强介绍,招商会筛选了新荔湾区近期的投资热点与重点,共五大类55个项目进行重点推荐,其中商贸类项目占全部招商项目的65%,包括陆居路商业步行街、龙溪现代物流园区、黄大仙祠文化博览购物中心等36个项目;旅游文化饮食类项目,包括广州花卉博览园大沙河一河两岸综合开发、白鹅潭风情酒吧街等6个项目;产业园区类项目,包括东沙科技产业园、海北生态工业园区等7个项目;房地产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及周边配套开发等5个项目;珠江两岸沿线整治等综合类项目一个。

  3.3平方公里城市综合区提升荔湾价值

  据介绍,由于新荔湾区合并后,珠江以南地区面积广大,荔湾区希望通过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促进商贸业进一步优化升级,以形成城区生活亮点。本次招商将推介珠江南岸与花地河边五星级酒店及周边配套开发、坦尾商住小区开发等5个项目。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珠江两岸的景观优势和商业价值,荔湾区计划将珠江大桥—鹤洞大桥(荔湾南)沿江地区建设成为包括滨水休闲公园、综合居住区、商业居住区、商贸旅游区、文化居住区和商业物流区五个功能区在内的城市综合发展区,总面积约为3.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25平方公里,其余用地3.08平方公里。

  投资者可申请专项经费

  据介绍,对于投资总额超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荔湾区政府将指派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工作,超过1000万美元的由项目所在街道带队领导直接负责。

  此外,对于来荔湾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荔湾区也会以“贷款贴息、创业补贴、创名牌鼓励”的形式下发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以扶持企业开拓市场。

  相关

  30余企业争接“泮溪”“莲香楼”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记者昨天了解到,广州老字号“莲香楼酒家”和“泮溪酒家”自从去年8月起,从广州饮食集团转制下放,正式交由荔湾区接管。荔湾区即开始对其进行转制招商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20余家企业表示愿意接手“泮溪酒家”,“莲香楼酒家”也陆续有10余家企业上门洽谈接收方案。而所有参与招商的企业都已提供了招商方案。

  据悉,目前荔湾区已将商家所提交的方案转交给广州市产权交易所,委托其代为筛选最佳方案,以确定最后可以接手两家老字号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